淡🍁语-苗

【忘羡】不听话 12

泠依惜:

高中生现pa

抚养人叽×叛逆少年羡

 


其他章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魏无羡懒懒地睁开眼睛。

地下车库设置了节能感应灯,灯光并不是很亮,而蓝忘机站在车门前,高大的身影挡住了这处角落的唯一光源。


魏无羡扔开怀里的抱枕,向车门边挪了挪,离得他近了些,道:“那你就打算在这里谈?”


蓝忘机面不改色地应对他的调侃:“先回家。”


魏无羡意味不明地笑了笑:“不必了,没什么好谈的。蓝湛,我之前已经说得够清楚了。”


他抬起头:“还是说你没听清?那我再说一遍也行啊。”


蓝忘机:“……”


魏无羡打了个哈欠,向蓝忘机伸出一只手。对方显然以为他只是想让自己像往常那样把他拉出来,便弯下腰向车内伸手去握他的。谁知魏无羡嘿声一笑,忽然反手抓住蓝忘机,使劲一拉,将人半个身子都拉进了车内,借着透进来的微弱灯光找对了位置,再一次吻了上去。


蓝忘机:“!”


魏无羡两手攥紧了他的衣领,阻止了他下意识躲开的动作,不过这一回那人明显有了防备,一只手很快按上他的后脑,几不可察的犹豫之后,绕过去抓住他肩膀,用力将他拽开了。


唇瓣分离时他听到了粗重的喘息。蓝忘机蹙眉道:“魏婴!不要闹!”


魏无羡却依旧抓着他的衣领不松手,眼睛亮亮的,初生牛犊似的大胆与无辜,道:“蓝湛,是你非要跟我‘谈’的。你看,我说完了。”


蓝忘机:“……”


他揉了揉太阳穴:“你……”


“嘘。”魏无羡忽然用手捂住了他的嘴,“你先别说话。”


“我知道你想跟我谈什么。担心谈恋爱影响我学习?我会考试考不好?上不了好大学?”


蓝忘机:“……”


他故意只说这些,还分明没给对方回答的时间,非常“善解人意”地一眨左眼:“那我就等,等我考完了,等我毕业。那之后我再追你,总没问题了吧?”


蓝忘机将头偏开,果断道:“不行!”


魏无羡一拍大腿:“为什么!”


“……”蓝忘机顿了顿,只是道,“不行就是不行。”


他说完便拿开魏无羡揪着他衣领的那只手,从车里退了出去。魏无羡回过神。紧随其后追出来,不依不饶地去抓他的袖子,但不论他如何说如何问,那之后蓝忘机都没再给他一点儿“胡闹”的余地了。


闹到最后最后他自己也不耐烦了,心想着你躲我是吧,看咱俩谁能躲过谁,赌气一般冲回房间碰地一关房门,把自己摔到了柔软的床上。


 


=


 


魏无羡思来想去,为了能让蓝忘机看到他的“抗议”,决定从今天开始好好学习。


——影响学习是吧?那我学得好,你总没话说了吧?


之前看一眼都觉得头痛的文科课本,现在硬着头皮翻来覆去地背,还自发地去网上找了很多前人总结的技巧。虽然主观题一时半会难以提升,但至少客观题没再随便丢过分,连着两个星期的课堂默写都是满分,连蓝启仁都微有些惊讶。


他以为魏无羡这是突然开窍了,虽不至于说得多好听,却还是找了个机会拐弯抹角地夸了他几句。


当然了,最后如果没加上那句“你这小子就是得让家长多打打才能好”的话,魏无羡听了大概会高兴一点。


 


路过隔壁班时他看到温情靠在走廊栏杆上喝罐装咖啡,正好喝完最后一口,手上拿着空罐子晃了晃。他便走过去把那罐子拿了过来,对准角落垃圾桶来了一个漂亮的投篮。


温情看他似乎心情不错,便顺口问了句:“你们怎么样了?”


“谁?”魏无羡反应了一下,“啊,你说蓝湛啊。”


温情看着总比同龄人成熟,有点“高冷”,性格也不像一般女生那样八卦,魏无羡并不担心。但这还是那天被她无意看到之后,她第一次主动提起这件事,“我们在冷战。”


温情挑了挑眉,却没表现得多惊讶,“哦”了一声,甚至还笑了一下。


结果魏无羡反倒忍不住了:“你这是什么反应?反正你都看到了,就不能好奇好奇再多问两句?我憋着不说也很难受的。”


温情道:“那倒不是。我只是觉得,冷战这种事儿不像是你能做得到的。这么说吧,你们上一次说话什么时候?”


魏无羡想了想:“今天早上?”


温情翻了个白眼。


魏无羡也往栏杆上一靠,唱歌似的感慨了一句:“哎~失恋的味道~”


温情道:“放心吧,除了我,这里绝对没半个人看得出来你失恋了。”


魏无羡没好气道:“情姐,我都这样了,你就不能说点好话。比如……给我出出主意?”


温情一脸愿闻其详,魏无羡便继续说:“其实冷静之后我想了想,他没把我从家里赶出去已经挺好了。可是呢,蓝湛虽然没同意,却也没说半句狠话。至少我曾经想过的那些都没说。嗯,我就觉得他也不该是完全不喜欢我。”


温情道:“要我说,不管他喜不喜欢你,你都不该在这种时候挑明。”


魏无羡道:“我也知道啊。但男人嘛,都是冲动的生物。”


温情问:“你家长也是?”


“……”魏无羡歪了歪脑袋,“他好像有点冷静过头?”


温情站起来,捋了把头发,“总之呢,我觉得你根本没懂他为什么不答应你也不拒绝你。而且,如果我是他……现在应该想方设法要避开你才是。”


魏无羡皱眉:“避开我?怎么避开?”


温情一摊手:“比如冷战?”


魏无羡:“……”


 


=


 


事实证明,女人的直觉有时的确有些准得过头。


当晚还是正常地吃饭,蓝忘机坐在桌子这头,魏无羡坐在那头,都是勉强可以够到最远那个菜的距离。


自从那天之后,这两人做什么事都保持着这么远的距离。蓝忘机没再说他什么,魏无羡也没再做什么特别的举动。看似平静,其实心里不知道怎么纠结呢。


魏无羡捧着碗往嘴里扒饭,想到今天温情说的那句话,一边嚼一边想:蓝湛真会躲我啊?但房子不就那么大,他还能躲到哪去?反正平时他就不说话,现在好像也没啥变化……


正胡思乱想着,对面蓝忘机已经吃完了,放了下筷子,认真地用纸巾擦嘴。


魏无羡见他吃完了,自己也不想吃了,把碗一推,站起身就要回房间。


“魏婴。”身后,蓝忘机忽然喊他。


魏无羡的脚步一下子刹住了——这可是那之后蓝忘机第一次主动叫住他,没转身但是耳朵已经高高地竖了起来,故意干巴巴地道,“干嘛?”


蓝忘机却没继续往下说了。


魏无羡等了等,等不下去了,终于忍不住回过头,一句“到底什么事”还没来得及出口,蓝忘机却像是总算想好了似的,开口道:“下个月开始,我打算搬出去住。”


魏无羡:“……”


那一瞬间他忽然懂了什么叫做心头有一万头神兽狂奔而过,吵得他头晕耳鸣视线模糊,就差掐自己一把确定一下眼前这一切是不是真的了。


他心说,你这还能躲得再明显一点吗?


 


TBC


 


丧心病狂送命题竞猜:


会分居吗?→_→


 

评论

热度(72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