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语-苗

【忘羡】蓝湛,看了我的脸就要娶我哦~【上】

柟鸢Nanyuan:

*世界观:除了命定之人外,其他人看别人的脸都是模糊的,关系越好,脸越清晰,自己除外。

实在不行也可以理解为:

陌生人——模糊画质

好盆友——标清画质

死党——高清画质

爱人——蓝光画质




*现代prao




*莫名其妙的偶像剧剧情




*大学生羡21,教授叽28,年差7岁




*仍然是蹲坑乱码




*稍微修了一下














01




这个世界有个奇怪的设定:你的脸只能被你的命定之人看清楚,自己除外。




这让身为颜控的魏无羡十分苦恼,原因有二:




第一,魏无羡觉得,自己这么好看的人!别人眼里脸却是一片模糊,太可惜了啊!!




第二,身为颜控,除了命定之人外其他人的脸都看不见!万一命定之人是个大叔我不是还不能移情别恋吗!?




“啪”魏无羡一拍桌子,把正优雅的抿着咖啡的江澄吓了一大跳,手里的咖啡险些打翻。




江澄放下咖啡,翻了个白眼:“草,魏无羡你想死啊。”




“不想死不想死!话说澄妹有见到自己的那拥有蓝光1080p画质的人吗!!”




“没有。”




“哦。”魏无羡撅噘嘴,安静的坐下了。然而安静了没多久,又是一拍桌子,江澄的咖啡被措不及防的打翻了。




“澄妹,我决定了。”




江澄强忍着怒气,又是一翻白眼:“你决定啥啊?”




“我要去寻找那拥有蓝光1080p画质的人!”魏无羡道,扔了一包纸给满脸黑线的江澄,溜了。




江澄表示,真特么哔了仙子了。




02




大街上,随便一望是一片模糊,让视力超好的魏无羡怀疑,自己是不是熬夜打游戏次数太多,眼睛撑不住,近视了。




看着街上络绎不绝的车群和那行走的马赛克,魏无羡烦躁的撸了一把自己的呆毛。




“我觉得,此时时机还未成熟,不可贸然行动,免得打草惊蛇……”




“所以,寻找命定之人什么的,还是过几天再说吧……”




如此想着,魏无羡大踏步回了江家,然后受到了劈头盖脸的一桶水。




魏无羡抽出墙上挂着的塑料刀:“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好好谈谈。”




江澄拿出宠物店的优惠券:“好。啊。”




03




昨天熬夜补作业的原因导致魏无羡满脸生无可恋,踩着点进了教室就在江澄嫌弃的目光下趴在课桌上听着旁边的花痴少女们的窃窃私语了。




“诶听说蓝主任生病了,这几个月的的课都是他的侄子替他上诶。”




“我听说他侄子长得特别帅呢。”




“那是,蓝家的基因多好啊。”




“你们说,他会不会是我的命定之人啊?”




“哈哈哈哈哈哈你想什么呢。”




听到这句话时,魏无羡觉得一股莫名其妙的烦躁感从心底某处渐渐蔓延开来。




伴随着一声声急促的“老师来了”“老师来了”,魏无羡可算是睁开了眼,还未适应射进来的强光,目光就和蓝忘机的目光撞了个正着。




就在目光交接那一刻,魏无羡觉得全世界仿佛都停止了,心脏也漏了一拍。




卧槽我跟他很熟吗??为啥他的脸这么清晰啊卧槽??!!




我还以为教授是想象中的中年大叔,油腻青年来着??结果是一个,皮肤白皙、帅脸大长腿、有着琥珀色眼睛的教授??闹哪出啊??




但是好帅。




可是这是不要我睡觉了吗??让我上课像个女孩子一样看着他犯花痴吗??




对方显然也没缓过来,打量着魏无羡似乎在思考自己什么时候认识了这么个人。浅若琉璃的眸子映出了魏无羡眼中一闪而过的错愕。




哦,这该死的少女漫画氛围。




这该死的教授居然该死的帅气。




度过了无比漫长的一分钟后,蓝忘机别过头,不再看魏无羡,径直走上了讲台,在黑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字体都是端庄的正楷。




“我是你们这学期的代课老师,叫我蓝老师就好。”




简单明了,不带有任何的感情色彩,磁性的声音却让讲台下的女孩在心里尖叫了起来,包括魏无羡。




当然,这并不妨碍魏无羡在蓝忘机课上睡觉。




然而,每次都会被蓝忘机提着后领丢到教室外面去罚站,还被罚抄校规。




魏无羡时常抱怨,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这啥玩意儿??不是说相互的吗?那他肯定也看的清楚自己呗,不也应该给自己开个小灶吗??




04




“魏婴。”




那人丢下钢管,一大群人嚷嚷着跑了,他回头,刚好看见了淋浴在月光下的蓝忘机。银白的月光笼罩在他身上,为他平添了几分柔和的色彩。




卧槽好帅……




帅到魏无羡甚至没发现,蓝忘机已经走到他面前了。




“为什么打架?”蓝忘机冰冷、严肃的语气把魏无羡拉回了现实。




魏无羡气呼呼的指向某个角落,还有几本遗落的作业本,粉粉嫩嫩的风格,应该是女孩子掉的。




“他们跟踪女孩子!!”




蓝忘机不可置否:“那你就打人家?”




“他们欺负人!我就打怎么了!?”




“走。”蓝忘机拉走了魏无羡,进了便利店,买了一小盒创可贴。




蓝忘机弯下腰,在一旁店员小姐的瞩目下现为魏无羡用湿纸巾清理伤口,然后贴上创可贴。距离可以说是呼吸可闻。




“遇到这种事情,下次要记得告诉我,下不为例。”




05




蓝忘机走到魏无羡桌前,那人不为所动,没有像以前那样睁开双眸,笑嘻嘻的道歉。没有像以前那样像兔子一样跳起来。只是静静地,发出沉重的、带着鼻音的呼吸声。




蓝忘机伸出手去,摸了摸他的额头,触感是一片滚烫的。蓝忘机又轻柔的捧起他的脸,面色酡红,脸颊滚烫,的确是发烧了。




“你们先自习。不准喧哗,有事先找班长。”




他扶起魏无羡,起身向医务室走去,到教室门口时,觉得不方便,便抄起魏无羡的膝弯,将魏无羡打横抱起,向医务室跑去。




教室里的人都惊呆了,脸上都是一副“卧槽我见证了什么美好纯洁的师生情”。




06




一路上狂奔着,几栋教学楼的距离,却让蓝忘机有种永远跑不到尽头的感觉。




怀里抱着的人儿,很轻,很软,因呼吸不通还会发出黏黏的鼻音。哪怕知道他只是发烧了,蓝忘机也仍然很慌,气喘吁吁的样子跟他平时稳重的形象严重不符。




跑到医务室,给魏无羡挂了盐水,吃了退烧药后,蓝忘机一直悬着的心,才慢慢放下来。




守在魏无羡的病床前,他觉得很奇怪,这样的心慌感,从父亲病危那次后,就再也没有过了。

而刚刚,那人小小的发烧,却让他慌的不得了。




沉默的注视着病床上躺着的人,蓝忘机沉思着。




自己对魏无羡,肯定是出于关心,那种老师对学生的关心的本能,才会那样慌张吧?




看他很清晰,也是因为,自己曾经见过他吧。




于一月十三日.修




——tbc——




此时,两位直男还都没往命定之人那方面想。



评论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