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语-苗

稚心 4 【abo娱乐圈】先婚后爱设定 甜宠文

Y(๑´ㅂ`๑)Y:

大导演叽x小鲜肉羡


有小包子出没慎入!


有年龄差//大概是叽24x羡18!!


ooc慎入!!


那个这个文的cp目前的只定忘羡的!!


羡羡现在虽然会接剧……但是以后我们忘羡cp就会上大屏幕的!!或者汪叽爸爸带着儿砸上《宝贝1+1》啊什么的真人秀【不是的




 魏无羡正看着那张照片,也不知何时拍的,那个摄影师还是额外送了他们一张照片。


  明明是在室内拍的,却觉得似有阳光洒落下来,给两人添上了一层暖色的滤镜,照片里蓝忘机俯下身吻住自己的额头, 他本就长得俊俏,棱角分明,平时看着十分冷俊,这时却郑重得近乎冒失,热忱得近乎鲁莽,这种表情,大概只有即将与心爱之人携手终生时能拥有。


  而自己嘴角噙满了笑意,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若不是有这样照片,魏无羡自己也没发现那时竟然笑得那么开心,蓝湛这个人看起来闷,怎么就能把他逗得那么高兴,他纳闷着,心底又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不过蓝湛这么帅,不做明星真是可惜了。




  魏无羡挑了个角度,“咔嚓”拍了一张自拍,又对着那张照片拍了一张。


  忽然手机响了起来,是温宁的来电,魏无羡接通了,道“,温宁啊,你打来的正好,需要我发微博吗,发我的蓝湛的照片。”


  那头的温宁道:“魏哥,我刚好是要和你说这个,澄哥帮你买了几个其他热搜,应该很快就会被刷下去,而且很多粉丝都不太相信,你先什么都不用说。”


  魏无羡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继续说“意思是暂时也不公布我和蓝湛的关系吗?”


  温宁说话本来就有些怯懦,这会更是吞吐“……这个,魏哥啊……虽然你现在是挺火的,但是毕竟还只拍过一部剧,也没有老粉……最好是先拍几部戏站稳跟脚……”


  魏无羡道:“我知道。”


  “你明白就好。”温宁似乎松了一口气,才又道:“我帮你接了一步戏,也个是热门IP,是一部青春偶像剧,虽然没有《魔道》那么深刻,但是这种剧一般都是流量宝,也很好吸粉。”


  “魏哥,我看了那个角色挺适合你的,就是不知道蓝先生会不会同意。”


魏无羡表示OK,说道“你放心,把剧本发给我吧!”


  两人又聊了会,魏无羡才挂了温宁的电话,他一边等着剧本,把刚才那条微博存进了草稿箱。




「愿我已有的幸福你都正在触及。


          【图片】    【图片】      」




  《绵绵思远道》是一部热门小说改编的青春偶像剧,艺术系小学妹绵绵和建筑系鬼才校草远道学长之间的斗智斗勇,两人互相暗恋,终成正果的故事。


“绵绵,我刚刚是救你了吧,你不以身相许就算了,怎么还还动凶啊!”


“绵绵,见到我这么激动啊,还是害羞啦?”


  苏格拉底说,暗恋是世上最美丽的事情。而我们,就是在最美丽的年纪里做最美丽的事情。


“我知道,我见了,学长,你的眼眸里装满了整个盛夏。”


   ……




  蓝忘机回家时魏无羡正毫无形象可言的赖在沙发上看剧本,他一手枕着脑袋一手翻动着剧本,地上还有散落的薯片。听见钥匙转动的开门声,一跃而起,魏无羡穿着居家的白色卫衣和普通休闲裤,一头微偏褐色的头发在沙发上蹭的有些蓬乱,拿着的剧本也顺势藏到了衣服后面。




  魏无羡呼道:“蓝湛,你回来啦!”




  “嗯。”蓝忘机换好鞋子,应了一声。




  似乎又觉得自己诚意不够,魏无羡又一溜烟凑到蓝忘机身边,笑得诡异。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眉尖微挑,不疾不徐道“有什么事?”


  魏无羡轻轻喝了一声,道“蓝湛!我们可是名正义顺结过婚的合法关系了,怎么我老公回家了,我出来迎接一下都不可以啊?”


  “嗯,可以。”蓝忘机看上去依旧面无表情,他看了着一旁魏无羡,嘴角竟也扬起一丝微不可察的弧度。


  魏无羡神色谄媚,绕到蓝忘机背后,捏了捏他的肩膀,随后又给他锤锤肩,才趁机道:“好吧,其实是有一件小事,蓝湛,我接了一部剧。”


  闻言蓝忘机倏然转身,眉头蹙紧,隐约欲有薄怒之色,魏无羡不等他说什么连忙打断道:“蓝湛你别生气,先听我说完,就是一部普通的校园剧,我保证没任何有危险,很安全的!就拍这几个月,夏天就开播了,不会有影响的。”




  “而且,你知道的,我最不喜欢这样每天一个人待在家里了,不做点什么我非得无聊死,蓝湛,好嘛。”




  他越说声音越小,语尾绵软,还伴随着清浅的呼吸声,清醇的甜酒香也顺势缠绕上来,扰得清清冷冷的檀香添了一丝甘甜。


  蓝忘机扶住他的手,摇了摇头,也不知是责备还是无可奈何,道:“自己小心,注意安全。”


  魏无羡随即本性暴露,嘻嘻而笑道“多谢蓝夫人恩准!”




  蓝忘机不和他耍嘴皮子,似乎也是习惯了这人变脸比翻书还快,转身去厨房准备晚餐了。


  蓝忘机手艺好,开了火,翻炒动作极快,滴油不洒。他臂力很大,每次颠锅都能平平稳稳,加精盐,淋油醋,加麻辣如散葱花,香味扑鼻,色泽明亮。


  魏无羡心下雪亮,看得眼睛都直了,恨不得抱着这人亲个十几二十口才好。


  晚饭荤素均配,汤汁亦咸鲜醇香,以苏帮菜为主,两人享用晚餐后,便到蓝忘机书房去了,在书桌上相对而坐,




  表面上魏无羡一本正经的看剧本,蓝忘机一丝不苟看项目。


  


  实际上蓝忘机的确认认真真的看项目,而魏无羡正聚精会神的……看蓝忘机!




  蓝忘机低头看项目的文件,他的眸色偏浅,神情也有些淡漠,因此这位年轻有为的蓝大导演在外界传闻中一直冷淡寡欲的存在,并且还有些不近人情,魏无羡下午就盯着照片看了许久,现在再看,这人面如冠玉,极其俊雅,真人比照片更加好看。




  魏无羡这厢正肆无忌惮的明窥,蓝忘机也忽然道了声,“魏婴。”




  被点名的魏无羡同学并不害臊也不脸红,一手托腮,直勾勾盯着蓝忘机的双眸还有些笑意,睫毛微颤似乎做好了一贯眨一下右眼的准备,而心里早就编好了一堆等会调侃人的鬼话。




  蓝忘机停下手里的工作,却是道“你冷吗?”


  “需要烤火炉吗?”


    魏无羡一愣,半响也没有答话,内心正惊涛骇浪,心道:???蓝湛,传说中的冰山男?你怎么超纲了,这跟我想象的剧本不一样


  蓝忘机说完就站起身来,魏无羡才迅速从惊讶中脱离出来,忙道:“不不不,我不冷的,蓝湛你不用麻烦了。”


  “无妨,你等一会。”


  说完他便迈出了书房,蓝忘机家里有一个烤火炉,还是去年蓝曦臣给他送来的,不过他收起来了一直没怎么用过,今年也算是派上用场了。




  小祖宗魏无羡坐在椅子上,一边垂下了一条腿,修长的双腿在空中轻轻晃荡,而任劳任怨蓝先生插好插座,又蹲下身,他先是将烤炉的温度调到最大,等烤炉很快热了起来才降到合适的温度,满意的铺上了一床不大不小的毛毯,才道“好了。”


  声音又轻又柔,听得魏无羡内心一阵温热,他这个人吧,平时话多得说不完,一到这时却不知该从何说起了,半天才说出一声“谢谢。”


  总说是脸皮厚,可轮到别人对他百般好时,却不会厚着脸皮心安理得的接受了。


  蓝忘机微一怔,又恢复了那冰冰冷冷面无表情的神色,重新坐下才道:“魏婴,你不必对我说这个。”




  魏无羡刚才并不觉得冷,可把腿伸进了热度适宜的烤炉里,脚丫子瞬间被暖融融的热意包裹,连全身都跟着暖和了起来,瞬间惬意无比,享受无比。


  他忍不住轻哼一声,赞道:“蓝湛,你真是太贴心了!”


  蓝忘机又道:“嗯。”


  “嗯什么嗯啊,你怎么又是嗯,整天只知道“嗯”的,好无聊。有情趣的人,这个时候不都是该说,‘羡羡,你开心就好,我只会对你一个人贴心。’来增加感情么。”




  蓝忘机心中微动,挣扎犹豫半响,耳尖已红,双唇微张,似乎要说出什么来,那两字在喉咙里上蹿下跳,终于要迸出来时——却是由一阵笑声打断


  魏无羡憋了许久,此刻终于捧腹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我的天哪,蓝湛你那是什么表情,也太可爱了吧,行行行,我不为难了你,你这样我都要心疼了。”




  蓝忘机心落了下来,先是松了一口气,随即却也觉得有几分恼怒几分遗憾,他不说话,不理魏无羡,又低头去看自己的项目了。


  魏无羡以为他厌烦自己了,忙道:“蓝湛,蓝湛!你没生气吧,是我胡说八道的,是我不好,你别不理我。”


  蓝忘机道:“你也怕别人生气?”


  魏无羡摇摇头,道“不不,我不怕别人生气”又凑过头去笑了笑,“但是呢!你不是别人,我就怕你一个人生气,怕你不理我了,刚才我不还什么都跟你汇报来着。”


  蓝忘机道行尚浅,马上就被他哄好了,柔声道:“我没生气。”




  魏无羡闻言终于安心看剧本了,两人的声音一停,顿时房间便静了下来,室内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和沙沙纸业翻动的声音,然而安静了不一会儿,魏无羡又道:“蓝湛,你怎么不一起烤火?”




  他一说话,蓝忘机便抬起眼帘,与他四目相对,才道:“我不用。”




  魏无羡听了叹了口气,一本正经道:“蓝湛,你怎么就一点都不懂享受呢,对自己好一点,还有以后早上的时候,你起得早,你做好了早饭就直接叫醒我。”他说到这又有些心虚,顿了顿才道,“好吧,如果叫不醒我,你记得自己先吃点什么,别白白饿着了。”


  蓝忘机则一言不发的听着他的话,又点点头,模样甚是乖巧,似乎是被魏无羡说服了,魏无羡不由心情大好,嘻嘻而道:“那我们一起烤火吧。”


  蓝忘机也坚持道:“我不用了。”


  


   魏无羡:“……小古板!”


“那除非你说为什么,不然我也不烤了。”


   蓝忘机略一顿,才道:“会不暖和。”




  他一说,魏无羡便懂了,他们是面对面坐着的,两人一起烤的话,因为盖住的毯子两边都被扬起来了,热气也就散发出去了。以前他和江澄一起烤火,两人都争着非要把腿全部盖住才好,将毯子拉得很高,所以每次反而越烤越冷了。




  魏无羡心里如一阵暖流流过,随后便由心一笑,喜道:“你早说啊!”他高兴地一蹿站起身来,抱着自己那张椅子一下就摆到蓝忘机旁边了,见状蓝忘机坐在椅子上往旁边退了一点,不过魏无羡马上又挤了过去。


  这一下两人坐得极近,肩并肩,手贴手,不留一丝缝隙,魏无羡则厚着脸皮朗声道:        “这下你就不用担心啦!”


  他两脚伸进了烤火炉里,又掀起了盖着的毯子,唤道:“蓝湛,进来吧”


  蓝忘机没动作,不拒绝也不接受,魏无羡眨了眨眼睛,一双似笑非笑桃花眼亮晶晶的看着他,两人靠得很近,蓝忘机还能看到那纤长的睫毛翘起的漂亮弧度,若是用手拢紧,不知不会不会刷得手心酥痒,蓝忘机看得心里痒痒的,对视半响,才率先移开了视线。


  半响只好脱了鞋,如愿同魏无羡一起烤火了,魏无羡随即得寸进尺,他将蓝忘机的脚踢到中间去,自己则将他紧紧夹住了,魏无羡烤了很久的火了,脚背脚掌都是暖乎乎的,也不嫌蓝忘机冰,绕着他蹭个没完没了,语气里慢慢是有恃无恐的兴奋。


“怎么样,蓝湛,舒服吧?”


  蓝忘机还在认真看自己的项目,只是已经盯着文件上同一句看了许久了,才有些艰难的“嗯。”了一声。


  到也不知是因为他以前没有试过这些,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蓝忘机觉得烤火的确是无比温暖。


——————


tbc




有一个小剧场www我有时候写文是先想对话,然后加一点描写


最后一段的对话,


魏无羡唤道:“蓝湛,进来吧”


“怎么样,蓝湛,舒服吧?”


如果你们能懂///////  不说了我溜了溜了


其实这个文的前身是想写个叽撩羡的文【看过很多羡羡撩的,想换换口味,所以不能接受的妹子真的很抱歉(´இ皿இ`)


目前是叽→→←羡,比起之前我们羡羡已经越来越对汪叽心动了是不是?!





评论

热度(5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