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语-苗

这香蕉有毒?

禽兽大毛:

白兔叽x死人手指羡 (完结惹)




(五)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魏无羡就在姑苏住下了,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晴天,蓝忘机把他的本体移栽回了蓝家。




他也是第一次直面蓝忘机的力气,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小爪子,摸一下差点没给他老腰摸断!




好在有惊无险,他的本体还是安全抵达目的地了。




看着自己埋根在蓝忘机的静室前,魏无羡觉得心头一阵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自此,他就有家了,再看看蓝族长蓝夫人一家,他这也是......有家人了。




等一下,所以为什么他要栽在蓝忘机卧室门口?他还要和蓝忘机一起睡?




蓝曦臣笑眯眯的给他解惑:“实在抱歉,族内没有空房间了,委屈你了”。




既然委屈我了就给我弄一间房啊!实在不行圈块地他自己盖啊!魏无羡看着蓝大和善的笑容,想着传承记忆里说的果然没错,眯眯眼都是怪物!




魏无羡盯着静室的门,迟迟不敢进去,总觉得进去之后就会发生什么不可逆转的事情!




蓝夫人也温和的笑道:“阿婴?可有什么不妥?族中无空房了,而你也只和忘机比较熟悉,和他睡有什么不好么?”




魏无羡结巴道:“没......没什么不好......”




蓝忘机在他怀里,也伸爪子挠他,没有空房,只能和他睡了,虽然他从不与旁人睡一张床,但是若是魏无羡的话......也不讨厌。




魏无羡只好同意,将自己家当都搬进静室了。




用过晚宴,月上枝头,蓝忘机和魏无羡二人回到静室。




魏无羡砸吧着嘴说道:“蓝湛,你家的饭菜是什么做的啊?怎么比我那乱葬山的饭菜还难吃啊!”




蓝忘机不敢苟同,他吃这些都吃习惯了,乱葬山的魔鬼辣椒才是只可远观,不可进食。




魏无羡苦着一张脸道:“你们还都不说话,就你母亲和我说了两句,我都有点害怕,吃东西又苦的吃不下,我都是闭着眼吃的QAQ”




蓝忘机:“......”。




“明日我去给你找些甘甜的果子”。




“真的吗?”魏无羡喜滋滋的抱着忘机兔,在他的毛毛上亲了一大口,“蓝湛,你真好!”




蓝忘机耳朵又悄悄的红了,被亲过的地方,仿佛被火烧的一样。魏无羡却毫无所觉,紧紧抱着忘机兔,像是怕他跑了一样。这可是他见到的第一个活人,不是,兔!第一个和他说话的,第一个让他觉得不再孤单的!可能魏无羡自己也没发觉,他就像溺水的人遇到了一块浮木一样,抓着救命稻草一样紧抓着蓝忘机不放,害怕被丢下。




他抱着蓝忘机,进到里间,一张大床靠在最里面,魏无羡上前问道:“就是这张床么?怎么这么大?”




说着还笑了起来:“蓝湛,你一只兔睡上面,睡上去就找不到了吧!这么大的床哎,客栈的都没这么大!”




蓝忘机:“......”,他没说其实这是双人床,以前他的床也不是这么大的,不知道是谁换的。他现在还是兔子呢,睡双人床干什么?这样就不能像在客栈一样,因为床小,魏无羡会把他抱在怀里睡了,这样不好。




魏无羡没听到回复也不在意,也不知道蓝忘机的小心思,抱着蓝忘机就往床上一躺,来回打了几个滚:“好大啊!好舒服!”




蓝忘机身上的毛都被弄得微微凌乱,他挣脱魏无羡的怀抱,自己爬到枕头上,整理一身的绒毛。




魏无羡也不在意,翻个身把脸凑到他跟前,和他闲聊道:“蓝湛,你还有个哥哥呐?那我要叫他蓝大哥,叫你就是蓝二哥了?”




接着冲蓝忘机傻笑道:“蓝二哥哥?”




蓝忘机被他温热的鼻息扑了一脸,前爪微卷,声音有些不稳的“嗯”了一声。




魏无羡像是发现这样好玩,一遍又一遍的在他跟前叫着“蓝二哥哥”。




惹的蓝忘机终于忍无可忍的堵住了他的嘴巴,用的是自己的三瓣嘴。




魏无羡:“唔!”




他惊讶的睁大眼,还没来得及为自己丢失的初吻默哀三分钟,就看着蓝忘机身上泛起点点白光。渐渐的,白光越来越大,映的蓝忘机的身形也越来越大,越来越修长。




不再是兔子形状的五短身材了,蓝忘机成功化人了!




“蓝......蓝湛?”魏无羡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俊美男子。




男子不说话,只伸出两只臂膀将他环入怀抱中,紧贴的双唇加重了力道,舌头撬开牙关,席卷着里面的甘甜。




魏无羡被亲的迷迷糊糊,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傻乎乎的抱着蓝忘机,脑子里还在想蓝湛的唇舌凉凉的甜甜的呢嘻嘻嘻,晚上吃了一嘴的苦味都没有了!




第二天一早,蓝忘机的人形惊懵了一圈兔子,还有他和魏无羡一样微微红肿的嘴唇,也令人想入非非!




蓝夫人看到后捂住嘴倒在自己夫君的怀里偷偷的笑,蓝曦臣看着二人的模样,没忍住问了一句:“忘机,你们这是?”




(#怎么回事啊小老弟?人才带回来一晚上就已经???沙雕请无视!)




蓝忘机,现在已经是人形了,和蓝曦臣如出一辙的面容,只是气质冰雪,映的出尘。




他缓缓开口行礼道:“父亲,母亲,兄长”。




见过礼,才细说昨晚的化形经过,听到二人居然亲了,蓝家一众都觉得很惊讶,又觉得理所应当,叔父蓝启仁生气的摸着胡子,瞪着魏无羡道:“哼!那就择日成婚!”




魏无羡无辜:明明是白兔先动的嘴!




蓝夫人也笑呵呵的拉着蓝族长去找日历了,嘴上道:“我去挑个好日子”。




蓝曦臣:“我去通知族内做准备,族中要有喜事了!”




魏无羡忙道:“就......就只是亲了一下!”怎么就喜事了?




蓝忘机转头看他,浅琉璃色的眸里映出他的模样,清冷的声音道:“你,不愿?”




魏无羡:“......我愿意!”




美色误人啊!




静室外的死人手指树,在风的吹动下,叶子打的“哗哗”作响,也似是在庆贺。




(蓝曦臣:#小老弟你怎么回事?亲都亲了睡一张床居然无事发生?沙雕请无视+1)




鹊桥仙·纤云弄巧

宋 · 秦观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译:金风:秋风。 玉露:白露。

金风玉露一相逢指的是七夕,牛郎织女鹊桥相会。

纤薄的云彩在天空中变幻多端,天上的流星传递着相思的愁怨,遥远无垠的银河今夜我悄悄渡过。在秋风白露的七夕相会,就胜过尘世间那些长相厮守却貌合神离的夫妻。共诉相思,柔情似水,短暂的相会如梦如幻,分别之时不忍去看那鹊桥路。只要两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贪求卿卿我我的朝欢暮乐呢。




这首词说的是牛郎织女七夕相会的美好感情,虽然二人分隔两地,但二人之间的真挚感情却胜过人间无数貌合神离的夫妻,离别时不忍回首相看,但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我挑的这一句就是牛郎织女的鹊桥相会!忘羡相逢就像牛郎织女的鹊桥相会一样美好!!!胜过人间无数!!!我爱他们!今天也是为忘羡的绝美爱情流泪的一天!)



评论

热度(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