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语-苗

这香蕉有毒?

禽兽大毛:

(四)归家


历时半个月,魏无羡和蓝忘机才回到姑苏。


过了外防禁制,进入云深之间。


蓝氏白兔一族的都免不了好奇心,凑到一起围观魏无羡。


魏无羡:“......”,好多兔子啊!


一大群佩戴着卷云纹抹额的白兔将他团团围住,都整整齐齐的竖着耳朵望他。


他下意识伸出手,想去揪揪尾巴,揉揉毛!


伸出手的一瞬间,一只白毛屁股挡在他手前,上面还有一只短尾巴。


魏无羡顺手就揪住那个小短尾巴,嗯,手感很好,蓝湛的!


他肖想蓝忘机的小尾巴很久了!可惜每次动手都被蓝忘机伸手矫健的躲过,他最多只能抓住那条过长的抹额,蓝忘机每次都沉沉的望着他不说话,并不出手阻拦,只在他玩够了的时候再把抹额系回去。


蓝忘机今天怎么让他抓尾巴了?


魏无羡脑子想不通,手却自己抓抓捏捏的玩着蓝忘机尾巴,就在他沉迷揪尾巴的时候,兔群中分开一条路,走过来一批人。


是蓝氏兔族族长,携妻与长子,还有族中一干长辈过来。


族长还未开口,身旁一严肃的长辈已怒气冲冲的道:“住手!不得无礼!还不放开忘机!”


一人一兔闻声抬头,魏无羡一脸茫然:说他呢?


手上不自觉还用了点力,揪的蓝忘机整只兔子都后移了一下。


蓝忘机道:“叔父,无妨”。


再回头把自己尾巴从魏无羡的魔爪中释放出来,领着他上前,行礼道:“父亲,母亲,叔父,兄长,各位族叔,忘机回来了,这是途中所遇之人,名魏婴,字无羡,本体是一株神农架野香蕉”。


又对魏婴道:“这是我父母,叔父,兄长和族中长辈”。


魏无羡学着他一起行礼道:“魏婴见过各位长辈!”


叔父蓝启仁就是刚刚出口训斥他的人,对他没什么好脸色,第一次见面就看见他揪自己侄子尾巴,成何体统!


族长并未多言,倒是族长夫人上前一把拉住他的手,道:“你叫魏婴?是神农架野香蕉?”


魏婴点点头,没错!


蓝夫人拉着魏无羡的那只手,微微颤抖,她一早看到蓝忘机腕上红痕就有些猜测了,只是不敢肯定,现在可以确定了。


她看着魏无羡,眼中有怀念有悲伤有心疼,缓缓道:“我与你母亲藏色,是至交好友,金兰姐妹......”。


蓝夫人与藏色本是好友,早期一起游历人间。藏色喜动,蓝夫人却在嫁人后很少出去走动,两人渐渐不再一起,不过书信往来从来不曾断过。


两人姐妹感情很好,藏色还曾拿着她好不容易结出的种子玩笑说,要是种出个女娃,就给蓝夫人刚刚出生的二儿子做媳妇,给她取字为婴。


神农架野香蕉一生只会有一颗种子,所以数量极少,到藏色这一代甚至只有她一个人,她这话就已经说的比较重了。蓝夫人很感动,虽说后来还是看孩子们造化,在不在一起还是要看缘分,但藏色真的把她当唯一的好姐妹。


蓝夫人就给两个小的,包括还没种下去的魏婴打了两个长命锁,一个为“湛”字,一个为“婴”字。


现在,蓝夫人拿出她存了很久的“婴”字长命锁,放到魏婴手上,她一直有贴身带着,藏色和她丈夫意外死亡之后,就再也没有神农架野香蕉的消息,所有人都以为已经灭绝了,没想到苍天保佑,魏婴平安长大了。


魏无羡拿着那个银白色的长命锁,怔怔的愣在原地。这还是他第一次听到关于他的身世,他生来就知道自己叫魏婴,无羡的字是他自己取的,他一直一个人,全靠传承记忆的色彩过活,他就想起一个不用羡慕别人的名字。


他看着手上的长命锁,原来他是有父母的么?名字是他母亲取的么?他父母......已经死了么?


眼泪无知无觉的流了下来,魏无羡觉得很难过,他还是一个人呢。


眼泪落下,打湿了蓝忘机的兔毛,蓝忘机伸爪挠了挠他的衣摆,引起他的注意。


魏无羡低头,看着一到姑苏就坚持下来走,坚决不让抱的蓝忘机,然后弯腰抱起他,双眼无神的和他对视。


蓝忘机伸舌,舔了舔他的泪水,然后递出一物,是他的“湛”字长命锁。


魏无羡懵逼,她娘好像说把他种出来给蓝湛当媳妇?


“!”


魏无羡惊了眼泪都停住了,结结巴巴道:“不......我不是......女孩......”。


蓝忘机:“植物系妖大多都是雌雄同体,神农架野香蕉更是一生只有一颗种子,无论男女都能结种”。


“......”魏无羡眼泪完全被吓回去了,蓝忘机什么意思?是他想的那个意思么?


“噗嗤”看着魏无羡一脸震惊的傻眼样子,蓝夫人不禁轻笑出声,“阿婴,你可知阿湛手上红痕是何意?”


魏无羡摇头,他什么都不知道,他这次就是跟蓝湛回来查这个的。


蓝夫人继续道:“你们一族,一代只会有一个传人,故几近灭绝,毕竟一脉出事,那一脉就会断绝。故大多数都会早早定下命定之人,这红痕,便是心动的证明。若是有了意中人,意中人腕上便会出现红痕,越是喜欢,红痕越深,要是不喜欢了,红痕便会淡去”。


就是说魏无羡已经对蓝忘机动心了,看那鲜艳的红痕,用情还不浅呢!


什么时候的事?!难道是因为蓝忘机拉下了他的发带?把他带出那个冷冰冰的荒无的地方?


魏无羡默默涨红了脸,他们昨天还在说怎么颜色越来越深,怕有问题,尽快赶回来了,原来却是这样?!


他挣扎道:“那我自己手上也有一道红痕啊!”说着卷起袖子露出手腕,上面明晃晃也有一道鲜艳红痕。


“呀!”蓝夫人这次是真的惊讶了,她还怕她那个冷面冷清的儿子不会动心,怕伤了魏无羡呢!


“阿湛,你......,这红痕是两情相悦的意思啊!若是意中人也对其有感情,他身上便会出现同样的红痕,来提醒莫要错过良人......”。


她是没想到她那个冷冰冰的二儿子有人会愿意靠近他,愿意喜欢他,更没想到的是她二儿子居然也会喜欢别人!


蓝忘机拿着他的“湛”字长命锁不说话,只是一双兔耳红了个通透,在细密的短毛下清晰可见。


是那个人,那个人先动手抱他的。


蓝家一众都看的惊呆了眼。


二人面对面红着脸,被蓝夫人打趣了半天。


“还都傻站着干什么?以后就是一家人了啊!”


“唉?我本体还在乱葬山......”魏无羡试图再挣扎一下,他总觉得不太好。


蓝忘机:“......”


“夫人,这不太妥吧!只凭一句口头之言定下婚约,是否太过草率?”蓝启仁朝着魏无羡吹胡子瞪眼的,别以为他已经忘了一开始魏无羡揪蓝忘机尾巴的事了!行为不端,要是和本家最规矩最雅正端方的子弟在一起了,那可如何是好!他不同意这门婚事!


蓝夫人不理他,看似柔弱实则大力得魏无羡根本挣不开的手拉着他往里走,边走边道:“本体不用担心,让阿湛去移栽过来,姑苏水土肥沃,很养树的,你就放心住吧。至于婚事,看他们自己,孩子们自有他们的造化”。


“夫人......”,魏无羡还在尝试着说点什么。


蓝夫人对他道:“阿婴,你母亲与我是好姐妹,她不在了我有义务照顾她唯一的儿子,你一个人流落在外那么多年,现在还不住下,我心难安”。


蓝氏族长蓝忘机的父亲也是个沉默寡言的人,此时也帮自己的夫人道:“留下吧”。


族长和族长夫人都发话了,其他人自没有不同意见,蓝启仁也没多说什么。


魏无羡抱着蓝忘机,小声道:“那恭敬不如从命了”。


看他愿意留下来,蓝夫人很是高兴,拉着他说个不停:“我和你说啊,你来了也好,你都不知道忘机他一个人有多寂寞,整天不是修行练剑就是看书,你来了多陪陪他,多和他说说话,别让他总是一个人......”


魏无羡尴尬点头应和道:“知道了,夫人”。


蓝忘机把自己缩在魏无羡怀里道:“母亲”。


蓝夫人笑:“知道了,你们自行相处吧,母亲不多打扰你们”。


(我差点把行为不端打成小王八蛋哈哈哈哈哈哈好像没什么区别?)

评论

热度(5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