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语-苗

闲日

归渡帆:

归隐后的叽×羡日常




By  二帆




这日,魏无羡正扛着锄头满头大汗的归了家,见蓝忘机甚是安静地在一旁看书,书案旁的织布机自动运转着,心中喜欢的不得了,也不管身上的尘土汗水会不会弄脏他身上的白布衣了,反正每晚过后也都是要换的,伸手把人捞起来仰头吻住了他,过了会蓝忘机松了他,只道:“沐浴”




“嘿我就知道蓝湛你最贴心了这么早就把水烧好了”




“……”




魏无羡见他不答,勾起他的下巴,道:“要不要奖励你和我一起洗呀二哥哥”




蓝忘机蹙眉看他,仍是不语




“诶呀反正刚刚我都蹭你一身脏了陪我去洗呀!”




“嗯”见他答应,立马拽着人去了




两人都甚是快速的除去了衣物,双双钻进了浴桶




浴桶是二人亲手做的,因考虑到以后可能经常要一起来用,于是做的很大,也很结实,当时做的时候魏无羡还闲不住的在蓝忘机耳边污言秽语了一番,惹得蓝忘机耳根红透,又被魏无羡调笑得差点出了事




二人相对而坐,魏无羡笑眯眯的,水中蒸腾的雾气将面上染了红晕,任谁看了都该觉得讨喜极了




蓝忘机便这样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似无波无澜,眼底却已隐隐现了血丝




魏无羡咧开嘴笑道:“蓝二公子为何一直盯着我看呀,莫不是我太好看将二哥哥的魂勾了去?”




蓝忘机闻声低下了头,微不可察的红了耳根,却被魏无羡尽收眼底,倾身过去捏了一把那人白皙的脸颊,谁料那娇羞的美人突然起身将人大力按在浴桶另一边,魏无羡倒也见怪不怪了,毕竟自己总是撩拨对方都是这么个结果,仍是笑嘻嘻的等着他的下一步动作




热吻如约而至,蓝忘机的吻总是温柔又缠绵的,分开时,蓝忘机轻轻咬了下他的下唇,虽是分开,但仍挨得很近,对方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




魏无羡疑惑的道:“蓝湛你今天怎么这么安分的,这便停住了,真不像你”




“夜猎”蓝忘机道




“何等邪祟?”




“食魂,生魂”




“是山下村子的事情?又是个食生魂的,怎个个都这般挑嘴”




“嗯”




“行啦蓝湛那我们即刻就出发吧都快申时了”




“嗯”




待二人抵达山脚,天色已浓黑如墨,蓝忘机白日已听闻大致状况




这村里境况山清水秀,人与人之间大多和睦,许是因这般风景,村中男女大多都很长寿,很少病倒,连小儿也极少夭折,邪祟也极少光顾




当时便是看中此地风水极好,才决定隐居于此,可这几天忽的有一家三口齐齐被吸了魂,甚是少见,许是别地来的,即被二人听闻,便顺手除了罢




顺着风邪盘的指向,将二人引去了一处甚为隐蔽的树洞,想来是倦了才没出洞作乱,这邪物该是刚到此地,魏无羡暗暗叹它这也是倒霉被我们碰到,可谁叫它伤人呢!




刚进洞就是扑面而来的香粉混杂着狐臭的味道,好生怪异




蓝忘机蹙眉,避尘出鞘一寸




映入眼中的是个妆容及其夸张的邪媚女子,指甲寸长,警惕的横在面前,死死盯着蓝魏二人




“我当是何等邪物,原来是个刚炼成人形的小狐妖,还食人生魂,胆子不小”魏无羡负着手道




那狐妖感受到蓝忘机身上强劲逼人的灵力,神色微乱,她刚炼成人形不久,自知实力悬殊,眼看那白衣男子提剑向她刺来,赶忙收了手喊道:“公子先等一等!!”




听她语气有异,蓝忘机并未一剑刺去,却仍是抵在她的脖子上,面色冷峻




魏无羡笑着道:“小妖精,还有什么话要说”




狐妖转动着眼珠在二人身上跳来跳去,道:“二位可是为了那一家的魂魄而来?若当真如此,小女子还回来便是了,小女子刚刚炼成人形,一时鬼迷心窍,才铸成错事,此前从未害过人!”




蓝忘机道:“如何信你”




狐妖急了,涨红了脸:“小女子所言句句属实,绝无半点谎言!请公子相信我!”




魏无羡道:“谁不知‘狐’生性狡猾,仅听你的一面之词,恐怕令人难以信服”




狐妖面上现出茫然之色,喃喃道:“可我真的没有,没有啊……”




魏无羡似是很困惑的道:“那这可怎么办呢,我们今日若是放了你,日后你再鬼迷心窍,可就是我们两个的责任了呀”




狐妖道:“不会的!那一家的魂魄我也并没有吸食,都好生存放着的”




魏无羡摸摸下巴道:“那这可奇怪了,你即不吸食,要来做什么?”




狐妖道:“其…其实……是以从未试过,因此兴奋不已,以为马虎不得,才带回洞中食用的,可巧被二位公子阻断了”




魏无羡道:“蓝湛,先把剑收了吧,我没在这小妖精身上感受到有什么人的怨气,可能她说的是真的,暂且先放过她,让她先将魂魄还回来”




‘铛’的一声,避尘回鞘




狐妖面露喜色的鞠了一躬,道:“多谢二位公子”转身便去拿魂魄了




回来时捧着三团魂魄,还有一个精致的小瓶子,将魂魄交予蓝忘机后,她神色犹豫的望着二人,谨慎的开了口:“二位公子…可是…道侣?”




“!!?”




魏无羡面露惊诧之色,蓝忘机也微微蹙眉




魏无羡道:“这这这…你如何看出!?”




狐妖瞬间红了脸,闭着眼将那个精致的小瓶子递了过来,道:“我…我闻到二位公子身上都有彼此的气息,而且,很是浓烈,才如此猜测,这个小瓶子里的香粉…是…引人兴致所用,小女子没什么能感谢二位不杀之恩,只有这个了……”




魏无羡一把接了过去,笑着道:“当真有这么好的东西,那还真是没白白放过你,那我可就不客气了”




蓝忘机仍旧蹙着眉,不置一词,魏无羡侧首望去,移步将耳朵贴在他的心口




果然,咚咚作响




魏无羡嘴角一勾,转头回给那狐妖一个眼神,便拽走了他的道侣




听说,那日之后,他们的地里,便生了不少杂草




END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