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语-苗

【忘羡】暴风雨

银色系_:

*关于回家路上
*关于突然的雨
*ooc预警
————————
“真是岂有此理!”

魏无羡刚走出门,就被一阵狂风夹带着冰凉的雨盖了一脸,默默收回迈出去的右脚,抬头望了望天。

“在外不顺心,回家还下雨…”

一路风尘仆仆赶着路,本来回家带来的心里慰藉已经被消耗殆尽,现在仅剩的小火苗直接被一场雨浇了个透,一缕青烟袅袅升起。

“明明我上车之前还万里无云,不对,这已经跨省了…”

魏无羡象征性的翻了一下包,除了吃的就是书,其他什么都没有,雨伞是不可能有了——书也不能挡雨。

冷嗖嗖的风不断从四面八方吹来,直往宽松的短袖里灌,雨势不见小,落下来的雨点反而越来越大了——真是透心凉。

“小雨怡情,大雨漫步可还行?”

眼看着周围有的人撑着伞走入雨中,有的人不顾一切往外跑,有的人狼狈的与自己擦身而过,魏无羡长叹一口气,迈出了收回来的右脚。

“此时不跑,更待何时!”

仿佛就等着这一刻,当魏无羡置身天地之间,雨幕骤降,还伴着电闪雷鸣,大概只用了三秒,就湿了个透。

“既然都湿透了,也没必要跑了。”

魏无羡缓缓停下脚步,面前的雨滴串成一条条的线,打在自己的脸上、身上,落在地面上激起一个个水花。

脚步抬起,带起一些水珠,脚步落下,荡起一圈涟漪,耳边只有风过和雨声,眼前是归家的路。

“雨停了?”

雨滴打在脸上的凉意不再,似乎还有些许暖意扩散在空气中,向着自己而来,魏无羡抬起湿漉漉的脑袋——看到了蓝色的伞顶。

透着光亮的眼睛眨了眨,水珠从睫毛上滚落,笑意渐渐在眼角扩散开来,魏无羡猛的一转身,对上一双淡若琉璃的眸子。

“这位帅哥,不介意的话搭我一程?”

“走吧。”

身后的人举着伞,静静地看着面前的人不断滴着水的头发,身侧拿着另一把伞的手紧了紧,没有伸出去。

“你别站那么远,你看你都湿了。”

魏无羡跟在那人身侧,脚下的步子都欢快了起来,搅得地上水花四溅,又伸出手去,勾住了那人的脖子,把自己贴了上去,笑着说道。

“去哪?”

身侧的人依旧握着雨伞,任人湿着衣服往自己身上凑,微微侧过头,柔声说道——你去哪我都陪你。

“雨这么大,那就挑个近的地方吧,这里怎么样?”

魏无羡作思索状,转了转眼珠,伸出了另一只手,指了指那人胸口的位置问道,末了还摸上两把。

“已经到了。”

那人缓缓停下脚步,低头看了看那只手,勾了勾唇角,注视着那双映着自己面庞的眸子,轻启薄唇,声音融进雨声里,回荡在空气中。

“蓝湛,几天不见,学会撩人了?”

魏无羡笑着应了,顺势搂住那人的腰,在雨幕中,把唯一的温暖给予了面前的人——替自己遮风挡雨的人。

“你也在我心里。”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

PS:暴风雨不可怕,雨后可以见到彩虹。

评论

热度(4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